学院新闻

近期,设备处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的要求,高分子学院立即制定并启动“冬季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暨“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12月30日上午,在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的带领下,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杨伟、冉蓉和各系室安全员老师及学院安全秘书等安保工作小组成员对高分子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等场所进行安保检查(图1),严格落实本单位安全环保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图1:安全大检查

全体安保工作小组成员首先对西四教的安全与环保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内部消防设施、实验人员个人防护、电器的规范使用以及化学试剂的储存、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安保工作小组然后对西四教的电器改造项目进行了巡查,对西四教的整体外部环境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安保工作小组成员分为两组,一组由牟书记和李院长带领,高材系安全员刘习奎老师和生医系安全员张凌老师及安保协查队员一起检查学院副楼和纺工楼;另外一组由杨院长和冉院长带领,加工系安全员包睿莹老师和安全秘书张明华老师等一起检查逸夫楼、图书馆和学院主楼的实验、办公场所。检查后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保环境状态良好,但部分实验室还存在以下安全隐患:烘箱上放置易燃杂物、化学试剂用完未放入试剂柜中、物品放置杂乱、废液痛敞口放置、实验操作台使用完毕后未及时清理、废旧试剂瓶等未及时处理等。安保工作小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通知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督促各课题组放假前消除安全隐患,负责人都表示会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图2: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落实了设备处《关于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高分子学院元旦及寒假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分子科学与工学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