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谭鸿

职称:教授
E-mail:hongtan@scu.edu.cn
所属学科:医用高分子材料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tan_hong
导师情况:博导

Prof. Dr. Hong TAN

谭鸿 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309

email: hongtan@scu.edu.cn

电话:028-85460972

 

谭鸿,1969 8 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1~04年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06~07年加拿大纽布朗斯韦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 UNB)博士后;96~98年,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任教、科研,讲师;98~2001年,中科院成都分院地奥集团新药部任职科研人员;04年至今,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一直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工作,围绕生物医用聚合物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的基本科学问题,对生物医用聚氨酯材料的多功能化、高性能化的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负责国家各级政府科技项目、国内外著名大企业委托开发项目22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授权12项,已转让1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Advanced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多篇,他引2000多次。现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ACS 期刊、BiomaterialsPolymers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 多嵌段多功能聚氨酯药物控释系统

· 高抗凝生物医用聚氨酯材料

· 可降解聚氨酯组织工程支架

· 抗菌防污聚氨酯材料

· 含氟聚氨酯材料制备及应用

· 生物医用高分子水凝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