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冯文骞

职称:特聘研究员
E-mail:feng.wenqian@outlook.com
所属学科:高分子材料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Feng_W_SCU_group
导师情况:博导

冯文骞博士,现任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四川大学双百人计划”入选者,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于2009年2012年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分别获得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导师:张凤宝教授),研究方向为刺激响应性功能化聚合物。2016年于德国海德堡大学有机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导师:Prof. Pavel Levkin),从事表面区域功能化的研究。2016-2018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加州伯克利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Prof. Thomas Russell, Dr. Brett Helms),研究内容为全液体微流道。2018-2020年加入德国马普医学所进行细胞工程的研究工作(合作导师:Prof. Joachim Spatz, Dr. Dr. Ada Cavalcanti-Adam)。

2020年加入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主要从事材料学、化学、生物学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微反应器的设计与应用、功能性高分子生物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目前已发表多篇论文于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申请和授权的欧洲和美国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