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王跃川

职称:教授
E-mail:wangyc@scu.edu.cn
所属学科:高分子材料
导师情况:博导

王跃川,男,1958年生,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技术委员会主任。1982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获高分子化学博士,1990-1992在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1992-1995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微结构与分子复合材料中心高级研究助理,19952月回国到四川大学任教授,2001-2005年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从事功能高分子、反应性树脂、电致变色材料和器件、纳米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高性能聚苯、二维聚苯光大分子、超支化树脂、光聚合、光固化粘合剂等方面完成众多课题,开发的多项产品技术和进入了应用。(E-mail: wangyc@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