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汪映寒

职称:教授
E-mail:wang_yh@scu.edu.cn
所属学科:高分子材料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functional-polymers
导师情况:博导

汪映寒,男,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在JSR株式会社工作。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任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副会长。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近百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名。主要研究方向为聚酰亚胺液晶取向材料、光敏聚酰亚胺、聚酰亚胺等聚合物的结构及助剂分析、液晶智能调光膜、甲醇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等。已完成的主要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中石化科技攻关项目2项,高铁轨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其他企业项目十余项。

课题组计划每年招收多名博士生(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直博生、申请考核制)和多名硕士生(推免、考研)。同时非常欢迎川大本科在校生进入课题组学习和开展研究工作。课题组同美国、欧洲及国内多所顶尖名校保持着合作关系,非常乐意推荐本组优秀学生前往继续深造。我们非常欢迎对科学研究有着高度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优先考虑的学科背景包括高分子、材料、化学、物理、微电子、化工等,请有意向申请本组博士生、硕士生的同学与课题组王嘉宇老师(wangjiayu@scu.edu.cn)联系;请有意向申请本组本科生大创、本科生各类创业比赛、本科生学分制导师的同学与课题组李鸿祥老师(18643126862)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