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邓华

职称:教授
E-mail:huadeng@scu.edu.cn
所属学科:高分子材料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fuqiang/people/17461
导师情况:博导

邓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博导,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2014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2009年8月加入四川大学,从事导电/形变敏感/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加工成型方面的工作。通过利用有机/无机复合材料中无机填料在加工中的受限、组装与松弛,首次发现多种加工形态调控新方法,有效调控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中填料网络形态结构及其性能。获得众多国际同行高度评价:“领域内的杰出论文”,“新概念”,“崭新的策略”,“提供了途径”,“简单但有效的方法”,“提供了指导方针”,“一种具有创新性的方法”。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优青,科技部及企业横向等10余项项目。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杂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5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 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获2018年度国际聚合物加工协会(PPS) Early Career Award(全球每年1人), 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担任Nanocomposites杂志副主编,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杂志编委及客座编辑,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导热委员会委员,及纳米复合材料委员会委员。

 

邮箱: Huadeng@scu.edu.cn

电话: 028-8546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