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时间:2023年4月14日

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地点:各系所室自行安排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下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举行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文章强调,回顾历史,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各单位可对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学习。

请各支部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学习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打牢思想基础,不忘奋斗初心,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力量。同时,请各支部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着力加强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日常教育工作,多种形式完成以下组织生活学习内容。

双周政治学习材料:

1.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2.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3. 在中央党校建校 90 周年庆祝大会暨 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5. 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党组织生活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4.关于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附件【20230414双周政治学习(党组织生活)学习资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