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根据《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2023年3月23日

报到地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望江校区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5室)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或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进入校门。

2.笔试:

笔试时间:2023年3月24日上午九点

笔试地点:望江研究生楼三区203室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笔试科目: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学(01、02、04、05方向)

高分子材料成型模具(03方向)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综合面试与英语口试(交叉进行):

面试时间:2023年3月24日下午两点

面试地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教楼207室

4.体检:

体检医院: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带1张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

体检表交回时间: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体检表应为加盖公章的原件

体检表交回地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5室)

二、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以及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应届生请准备前三年的成绩)。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凡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2023年3月19日22:00前(早于3月19日复试的,须在复试前一天),提交《2023年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照顾政策考生申请表》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scuyz@scu.edu.cn 。

凡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三、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100分,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计算参考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50%+S复(百分制)*50%。

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队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四、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gfz+考生身份证号后六位。缴费时间为:2023年3月18日至3月26日上午12:00。

五、专业复试名单

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复试分数线与学校复试分数线保持一致,详见https://yz.scu.edu.cn/zsxx/Details/a4d3ea1c-1f3b-4ad3-85a2-ad41b660311c。

复试名单见下表(已先期进行复试并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如有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经学校审核合格,且加分后达到复试要求的,另行补充公布相应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106103080500458 舒成帅
106103080500609 胡一迪
106103080500455 马承业
106103080500168 姜洁
106103080500456 吴双
106103080500233 付奇岩
106103080500131 李江滔

六、咨询联系方式:028-85405112

七、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28-85461788,邮箱:qianzhiqi@scu.edu.cn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年3月16日




附件【附件1: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