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时间:2022年9月23日

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地点:各系所室自行安排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要以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提高院士遴选质量,更好发挥院士作用,让院士称号进一步回归荣誉性、学术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根据实际情况,各支部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文章,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和制度优势,深刻领会回信内涵及重要意义。同时,根据学校9月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请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王晓晖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2.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

3.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

1.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2.《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3.《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4.王晓辉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5.学校召开中层领导人员专题研讨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6.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7.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四川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风采展




附件【学习材料.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