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时间:2022年5月27日下午(星期五)

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地点:各系所室自行安排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向归国青年学者及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贸促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贸促会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四点建议,并重申了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携手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各单位应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正确认识把握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2、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

3、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

根据实际情况,教职工支部组织围读学习《纪律规矩教育参考读本》。

2022年5月24日




附件【3、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doc】已下载

附件【2、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doc】已下载

附件【1、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学者.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