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时间:202234日下午(星期五)

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地点:各系所室自行安排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文章指出,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2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文章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文章指出,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晰、立场特别坚定。

各单位应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发表的两篇文章内容,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3、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

根据实际情况,各系所组织学习四川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附件【1、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docx】已下载

附件【2、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docx】已下载

附件【3、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