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指出需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依照该会议精神,同时为确保学院教学和生活的有序进行,31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主楼2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高分子学院主管安全负责人李艳梅副院长主持,杨伟副院长以及高分子材料系、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和专业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和各系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艳梅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针对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原因作了深入分析,提醒各位安全负责人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随后,根据全校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情况自查自纠的工作要求。

 

未命名01.jpg

1:安全工作会议现场图

 

会议结束后,李艳梅副院长会同各系安全员老师、学院安全秘书和安全协查队员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按照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管理相关要求,此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了学院西区第四教学楼和工程实验中心等教学、实验场所,着重排查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管理死角和水电安全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课题组立即整改。

各位领导在检查实验室时指出,实验室安全要铭记于心,实验过程中必须有专人值守,不仅要做到专人管理,而且需要建立使用台账,确保危险化学品的全周期管理。

未命名.jpg

2:安全大检查现场图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