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24日下午,学院在副楼214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系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考核述职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系室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6名系室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报告,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会议。

高分子材料系、加工工程系、生物医学系、专业实验室、党政办和学工组的述职人分别围绕本单位2018年度重点特色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在支部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之处,思考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

根据各单位本年度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全体参会领导进行了逐一评议和打分。在肯定了各单位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基础上,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缺少学科优势与特色的分析与凝练;二是团队建设缺乏有力措施;三是科研应用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不够;四是对重大项目和报奖的规划性不强;五是服务保障工作离一流管理的目标尚有差距。

述职汇报结束后,牟德富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学院近年来首次举行系室述职,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了学院各单位的各项工作,增进了系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目的在于以评价促思考、以考核促发展。结合各单位述职情况,牟德富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特别要做好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二要狠抓教学质量,把关课程建设和教改,促进课堂教学;三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前调研做好发展规划;四要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力度,拓展吸引和培养人才的手段。最后他强调,学院各系各科室负责人不仅要具备前瞻性和创造性的眼光和思维,更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希望大家同心同力努力推进学院2019年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