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6月25日,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 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望江校区鸿隽楼2-101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鸣波教授、院长傅强教授、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李忠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副院长杨伟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徐建军教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和生教授、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刘向阳教授、高分子材料系支部书记陈枫教授、医用高分子材料系主任李建树教授、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尹波教授、学院专业实验室主任秦家强教授、医用高分子材料系谭鸿教授、高分子材料系邓华教授、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严正教授出席了授位仪式。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和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授位仪式。授位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祺主持。

授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院长傅强教授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2018届本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向老师和家长表达了感谢。傅院长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川大高分子学科65年发展历程,回顾了近年来同学们和学校、学院共同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发言中,院长为同学们送上了临别赠言,激励大家发扬川大高材人精神,做一个不慕虚名、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做一个直面逆境、内心强大的人,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教师代表邓华教授代表学院教师为大家送上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遇到困难时不气馁不放弃,养成终身学习、高效工作和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毕业生家长代表张志强先生代表家长们表达了对孩子们成功的祝贺、成长的关切和未来发展的嘱托,以及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与感谢。

2018届硕士毕业生楚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个人学习和成长的历程,倾述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和依依不舍之情,分享了大学阶段的收获与感动,表达了高材生进取的精神、感恩的情怀和激昂的斗志。

最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鸣波教授宣读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由学院教授为2018届博士毕业生、2018届硕士毕业生、2018届本科毕业生依次行拨穗礼。庄严的毕业歌歌声中,2018届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老师们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完成了庄严的毕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