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落实学校提出的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5月10至11日,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一行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了调研,重点围绕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师考核激励机制、研究生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实验室管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

5月10日下午3:00,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一行来到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副书记吴奕、副院长张先正、刘晓庆、周金平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卢昌宁书记、张先正副院长对武大化学与分子学院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随后牟德富书记根据本次调研专题内容与对方逐一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我院工作遇到的瓶颈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探讨,例如如何解决人才引进中遇到的实验室物理空间紧张等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牟德富书记在张先正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武大化学与分子学院实验室,双方对实验室建设与规划、设备仪器管理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5月11日上午10:00,牟德富书记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先后与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和副院长陈小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李涛书记对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了相关介绍,接着牟德富书记与学院领导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讨论和学习。牟德富书记向朱锦涛院长详细了解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做法和经验。

下午2:00,牟德富书记一行在陈小锋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调研结束,牟德富书记对高校院系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了解了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的经验和做法,对推动我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启示和借鉴作用,也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