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5月8日下午,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李忠明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李中锋教授等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李言荣校长一行做了详尽的汇报。参加调研座谈的相关人员对学科发展、引育人才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言荣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和其他相关人员的发言,并对我院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也作出了指导和建议。李校长指出,高分子学科是川大一张响亮的名片,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中一颗耀眼的明珠。然而,学院需要明确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所在,也要深刻意识到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和最大的机遇,争取在以下三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在“国字号”人才和“四青”人才上强势出击,做好内培外引工作,从而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劲支撑;二是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出发,积极申报国家奖,努力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三是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将高分子学科与医科、信息技术等学科相结合,促进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李校长说,学校将在场地、经费、人员配置、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对学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坚定不移、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川大高分子学科必定有能力、有希望率先在学校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