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由海峡两岸高分子学术探讨会筹备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海峡两岸高分子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张希院士、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北京大学李子臣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甘志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飞教授等17名大陆学者以及台湾大学陈文章教授、台湾交通大学许千树教授等17名台湾学者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刘冬生教授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做了简要的介绍。李子臣教授和陈文章教授分别代表大陆学者和台湾学者对今年的会议承办方提供这一学术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借助本次海峡两岸高分子研讨会分享和探讨高分子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发展方向,推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学科建设。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代表会议承办方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探讨加强高分子科学的学术交流,促进两岸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30个学术报告,30位学者分享了其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及创新的科研理念。会场上,报告学者与与会学者就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场外,两岸学者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进行了探讨。

与会学者纷纷表示,本次高分子学术研讨会举办得很成功,通过交流进一步梳理了应用高分子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为海峡两岸高分子领域的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能够有效地促进两岸高校高分子研究的学术碰撞、协调创新和快速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岸的友谊,对提升我院高分子学科地位及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海峡两岸高分子学术研讨会从1996年起召开,是由中国化学会和台湾有关学术组织联合发起的高分子领域高端的小型学术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台湾举办,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大陆和台湾举行。会议主席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与台湾高分子学科召集人共同担任。会议主题围绕高分子基础问题、热点、前沿领域等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