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329日,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在学院科教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首先就学院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三力”;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四是加强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五是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紧盯关键人和关键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褀同志通报了2020年学院纪委工作总结情况及2021年学院纪委工作计划。他指出,2021年学院全纪委将围绕以下五项工作重点开展:一是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做好警示教育宣传;二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史专题学习;三是紧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研究制定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要求,全体党政干部和纪委委员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牟德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员师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形势。学院要结合中央巡视和学校第五轮巡察整改的要求,持续推进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和意识形态,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