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月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高分子学院党委在学院楼附楼会议室召开“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心组主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到会指导。学院(所)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张熙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摘编。并指出班子成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克服不敬、不戒、不慎、不省、不守,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和“七个有之”的告诫。

院长傅强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强调了严以律己的关键要求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守政治规矩,遵守党纪国法,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把好关口,做到为人清明、为官清正、为政清廉。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党员干部都要讲纪律、讲规矩、讲原则,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从而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党的建设与学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担当起落实学院“五个一工程战略规划”战略布局的重大责任,为实现“建成世界四大高分子中心”目标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镜鉴,以正面典型的正能量为榜样和标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李光宪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强调了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有改革创新的工作能力,更要有一抓到底的执行能力。

高分子学院党政办

2015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