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罗中枢教授、校工会副主席舒宁等一行10余人组成的教职工之家复查小组来到我院进行“模范教职工之家”验收。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工会小组长和工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复查验收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舒宁主持。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牟德富代表学院工会作题为《高才厚行,卓尔不群》的报告,汇报了我院2007年至今巩固教职工之家建设成果的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熙就学院党委如何领导建家工作作了题为《巩固建家成果,推动学院发展》的汇报;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就学院行政如何支持建家工作做了汇报;化纤研究所工会小组组长刘晓惠代表学院工会小组长和工会委员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梅和工会副主席刘艳作补充发言。

听取完汇报后,罗书记对我院工会工作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院工会工作不仅能够扎实推进,而且富于创新,这与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制度健全是分不开的。学院把建家当作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将建家渗透于党建、管理、教学等方方面面。要求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将建家与教职工维权结合起来,建家与民主管理结合起来,建家与学院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希望学院教职工之家常建常新,走在学校二级单位的前列。

随后,复查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学院教职工之家活动室,查阅了建家活动有关的材料、文档。通过对照《考核细则》逐项打分,最终我院高分通过了“模范教职工之家”的验收。校工会副主席舒宁代表复查工作小组公布学院教职工之家验收的结论性意见并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建设教职工之家的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学院党政认识到位,工会工作扎实细致。学院通过建家,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他指出,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聚心、聚智、聚力,为校、院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服务教职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相结合,把教职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教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教职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最后,张熙书记代表院党委、行政对学校党政领导、学校工会以及各部门对我院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按照模范教职工之家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