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1030日下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习及青年教师培训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李忠明教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尹波教授,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翔、副总工程师王兴华和贾立蓉、管材厂厂长肖玉兵、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忠出席签约仪式。

牟德富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院对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表示学院一贯重视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欢迎企业专家来学院开展讲座、开设奖学金等多种形式建立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共赢发展。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翔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表示现在技术更新快,需要加强与川大这样的高校合作,才能使企业发展的更好更远,希望通过合作能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为共同体。最后,双方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协议的签订,为培养具有高素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及其应用设计人才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建立高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成都川路塑胶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新型化学建材的品牌企业,1988年,率先研发生产白色PVC排水管材管件,是国内研发生产管道及管件产品最早的企业之一,与万科、恒大、华润、保利、中信等著名地产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川路管材”、“川路型材”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城市化建设的建筑给(排)水、建筑门窗、电器穿线、电网改造、市政建设、农网改造、石油化工、新农村建设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