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1月24日,医用高分子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谢兴益带领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前往成都多力多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咨询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出谋划策。

首先,公司刘华昆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聚氨酯软泡生产线,并对原料混合、起发、泡沫后加工、泡沫性能测试等各个工序进行了介绍。

支部谢兴益、罗锋、李震等党员对各自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包括抗菌聚氨酯泡沫和聚氨酯体内组织修复支架等的研究情况,刘华昆总经理从企业和市场的角度对课题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研究给出建议。

最后,刘华昆总经理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向支部党员进行咨询交流。其主要问题是如何解决平顶发泡工艺中所得软泡上下密度不均匀、力学性质不均匀的问题。大家分析后认为,这是因为泡沫体发泡过程中散热不均造成的,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回收废弃泡沫材料,大家表示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双方商定今后加强沟通协调,为解决该问题进一步合作。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企业也表示有很大收获。同行的学生表示上了一场生动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课,认识到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将更加努力学习,以报效祖国。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种接地气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