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8日,专业实验室支部书记杨昌跃老师以实验室党员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实验室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党的根源,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如何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做遵规守纪的带头者,做狠抓落实的践行者;如何筑牢强党之基、筑牢干事之基、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做了讲解。

同时,支部书记杨昌跃老师组织实验室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针见血指出对方的缺点,同时坦诚说出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杨昌跃老师强调,党员是一盏灯、一面旗,每个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做政治坚定的合格者,保持对远大目标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作为实验室党员要学习引领、推动立德树人落地生根,牢记工作职责,提高支撑教学科研水平,成为师生感情深、师生观念强、师生信得过的党员,始终牢记广大师生的需求是实验室工作的有源之水、有本之木,着力创建“学习、效能、创新、服务”型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