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号召,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0日上午,在学院主楼207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萍萍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全员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深刻领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含义。随后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1921年至今,历经了98年风风雨雨,包含十个主要阶段,逐步发展为现如今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当然,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离不开共产党人的牺牲与贡献,全员观看了央视记录片《难忘初心》,了解了如李大钊、马骏及高君宇等烈士在党的奋斗前进历程和中国革命事业发展进程中所留下的可歌可泣的精彩故事,我们深受感动、获益匪浅,从他们身上学习了许多优良品质,坚定了我们献身于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决心,也激发了我们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终身的斗志。

最后,支部副书记高萍萍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复兴做出的历史贡献,以及我国现如今在经济、法制等十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了中国的辉煌。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明白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进程必将加速推进。我们将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在日常的科研和生活中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