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之一,深化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11月4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前往位于望江校区的江姐纪念馆参观,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彭恋思同学担任讲解员

领导班子先后参观了江姐纪念展厅、川大英烈展厅、江姐宿舍复原展厅以及院内故事浮雕墙,仔细聆听了彭恋思同学细致的讲解。通过讲解,了解到江姐在川大期间勤学求真,如饥似渴阅读各种书籍,,并且牢记党组织对自己的要求,利用上课、看电影等时机,潜移默化对同学们做思想工作,引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同时积极参加学校进步团体,争取更多同学加入进步组织,把学生自治会变成革命斗争的武器,在生命的最后也绝不向敌人妥协,江姐的事迹所凝结成的进取、担当、革命与牺牲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据考证,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牺牲的川大英烈共有67位,这些川大英烈们是四川大学的骄傲,也是中国革命的骄傲。

参观结束后,全体领导班子一致表示,此次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开展的契机,依托学校自身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教育,是非常有意义并且值得推崇的学习教育方式,学院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在红色文化及革命传统方面的教育,将红色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让红色文化成为强大发展动力,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