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3日晚上18:30,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1教室,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面向大三、大四的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共计150多人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高扬党的伟大旗帜”主题党课。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牟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这两个概念入手进行分析,随后通过中国近现代史解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从而明确了我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最后通过介绍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深入解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近两个小时的课程中,牟书记娓娓道来,将党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以令人震撼的历史、生动详实的事例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也将一个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强大的政党展示出来。同学们沉浸在精彩的课堂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先进性,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也希望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个人思想水平、争取早日加入先进的党组织,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

课程的最后,牟书记以高分子学科奠基人徐僖院士的生平故事为例,提炼出共产党人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的“执着、操守、践行”精神本质,激励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来勉励同学们,期待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实现人生理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主题党课圆满结束。这次课程让同学们明白了党的历史、性质和使命,明白了党员的意义与责任。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一定会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中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