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月21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读书会第六期。本期读书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郭军到会指导。

此次读书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祉祺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增补本)(第一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中的“习近平对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2014.12.13)”和“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6.12.8)”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理论文章中立德树人担使命(中国教育报,2019.6.25)”等。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现在高校都非常重视留学深造率,要把优秀的学生送出去,同时也要把海外优秀人才引进来,学院今后要加强与海外高校的双边交流,建立更多合作;在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方面,首先教师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可以将身边许多有意义的素材融入到教学培养过程中,做到思政与专业课有机融合,同时要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深化对学生在学科发展历史方面的教育,提高他们对学业的热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能够做到系统、全面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本次学习的内容与我们高校的工作息息相关,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老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要在课堂内外,对学生进行言传身教,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虽然本次系列领导班子成员读书会告一段落,但是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进行思想武装,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