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23日上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207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玉峰、科研院基金项目与成果管理部副部长龙毅、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郭军到会指导。

image001.jpg

 

会议由院长傅强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两委委员、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牟德富作动员讲话。牟德富书记结合学校部署及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时代意义,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二是牢牢把握要求目标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牟德富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面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邱梅同志围绕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邱梅同志强调,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如实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傅强院长总结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努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学院随即召开了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并向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教育,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牟德富书记强调,为保证学院各支部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一定要认真落实王建国书记的讲话,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牟德富书记结合党课,再次给大家重温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十九大报告描绘的蓝图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