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值此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堂,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体会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为提升我院学子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通过学习,才知道自己平时对于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匮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自身学习,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并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平日里的自觉行动,展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大学生,更要清楚的认识到,我们国家处于的时代,以及我们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要增强忧患意识,构建底线思维,要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居安思危,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可见,青年人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程度。青年大学生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解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贾先祥

审核:牟德富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