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川大学关于“全课程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施意见》,更好地发挥专业课教师对学生发展、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按照《四川大学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我院在本学期开学初完成了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配备工作,并于202198日在望江校区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9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班主任培训会。此次会议参与人员包括学院教学院长冉蓉教授、副书记钱祉祺、2020级优秀班主任魏强研究员、2021级全体新任班主任以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会议由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主持。

首先,冉院长强调了班主任角色在本科新生学习、生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好专业教育,积极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反馈沟通,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班主任要及时填写班主任指导记录表。

随后,钱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2021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历年本科生的深造率、出国率、就业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班主任对新生积极宣传学院创新班计划以及本硕博贯通式培养计划,推进学生对学院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深入了解。教学秘书木肖玉老师为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教学计划及学分修读要求,并对修读课程过程中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2020级优秀班主任魏强老师向新任班主任传授了经验,与会老师积极进行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教学院长冉蓉教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发挥专任教师独特影响力引领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各位班主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说明: C:\Users\WIN10\Desktop\2021级班主任培训会-20210908\拼图-1.jpg

1. 班主任培训会现场

 

撰稿:木肖玉

核发:冉    蓉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