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明确自己的差距,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开展了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黄思维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入手,点明了本次组织活动的主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重要意义。接下来,黄思维老师从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入手,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他的生平,爱国情怀以及科研能力。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的同时,黄思维老师为我们分析了黄大年同志所言所行中所蕴藏的至诚无私的爱国情怀,对祖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惦念,在科研领域不断前进的决心与勇气等等。

黄思维老师细致的讲解使我们深有感悟,黄大年同志始终秉持科技报国理念,将自己的毕生力量贡献于祖国富强、人民幸福,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无私奉献。这正是“不忘初心”的体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同时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幸福。另一方面,黄大年同志敬业刻苦,多年来带领自己的团队废寝忘食,勇于创新,用5年时间就完成了西方发达国家20多年走过的路程,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这正是其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的表现。他保持着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先贤如斯,同样身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应该以之为榜样,砥砺前行。黄思维老师强调我们应该以“三树立”强意识,做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以“三促进”明确目标,做讲政治规矩的共产党员;以“三结合”促实效,做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前辈燃烧自己,照亮未来,我们应该在他们的激励下不忘初心,肩负起自己作为新一代的历史使命。

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自己的专业中发光发热,为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