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19日,我院高分子材料学研究生第七支部在第四教学楼101B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组织活动。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效,支部书记刘鹏清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坚守初心情怀,凝聚磅礴力量”的专题党课,主要内容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展开。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便确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历史中生成,在历史中得到检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践行初心才能改革复兴。

刘鹏清老师强调,在担使命时,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问题、原则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明确价值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明确党的纲领,做好本职工作;明确党的指导思想,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在找差距、抓落实过程中,我们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自身差距。最后刘鹏清同志对支部建设和党员的个人要求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本支部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意义,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奋发科研,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