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了充分利用学校红色资源,响应学校及学院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11月8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同学们首先看到屹立在纪念馆正门口的汉白玉江姐全身雕塑,以及旁边竖立着的入党誓词。誓词历历在目,江姐就在眼前,同学们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以及对伟大的党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江姐纪念厅中,讲解员对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作了介绍,包括江姐的早年经历、江姐的川大生活以及江姐的革命事迹,生动的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青春热情的江竹筠形象。

在川大英烈厅中,同学们又从“巴蜀星火势燎原”“热血如花涌莲池”“砥柱中流挽狂澜”“歌乐山上杜鹃红”“十二桥边青青草”“五星红旗血染成”等几个主题全面的认识了川大先烈们英勇奋斗的革命史诗。正是这些英烈们用生命点燃的燎原之火,将侵略者、反动派都烧成了灰烬,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

经过这次短暂而不失细致的参观,江姐精神深深留在了在同学们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生在新时代,作为学生党员,更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