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方式调整安排的通知》精神,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就我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教学方式变革,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模式,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需要灵活运用超星、爱课堂、雨课堂、QQ群等各种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学生灵活自主学习。先期做好2020年2月24日至3月22日(即校历第1-4周)本科生线上开课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启动教学,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容量,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为避免因调整上课时间带来混乱,开学第一周所有开课课程原则上均应按照课表规定时间开展教学活动(2019-2020学年教学日历和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见附件1和附件2)。

二、具体工作要求

  1. 本学期第1-4周承担本科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请登录四川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教师端(网址:http://zhjwjs.scu.edu.cn/login),导出本学期学生选课名单,核对是否所有选课学生都已经加入建好的课程QQ群,如还有学生未入群,请将未入群学生名单于2020年2月21日12:00点前发送至568611896@qq.com。学院将采取措施督促未加入QQ群的学生及时加入。

  2. 每门课程的负责人与课程组成员认真研究并制定本课程的教学日历(见附件3),并于2020年2月23日12:00点之前发送至568611896@qq.com。同一门课程教学进度原则上应保持一致。

  3. 授课教师要紧紧围绕教学大纲要求,重新规划课程线上(返校前)、线下(返校后)讲授的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科学制定教学进度表、过程考核方案和成绩评定方案,线上教学的学时数计入总学时数。

  4. 授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特点和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在线教学活动,通过发放电子版教学资料、布置课后预习任务或作业、线上答疑互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进行课程学习。

  5. 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请各位授课教师在开课初期适当考虑调整课程过程考核标准,做好课程过程考核安排,将学生线上学习表现(包含慕课学习、在线作业、在线测试、QQ群内参与讨论等情况)纳入过程考核指标,适当做好过程考核记录。

  6. 本学期第4周以后开课的任课老师,也请提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方案可能进行的调整做好预案。

  7. 请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关注所指导学生的工作进展,利用网络及时进行指导。请指导学生尽快完成综述撰写和文献翻译,及时沟通实验研究计划安排,让学生为开学后进实验室做实验做好充分的准备。关于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答辩等各项工作安排,后续将按照学校相关通知,及时传达给指导老师。

三、教学保障

  1. 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各系积极排查、搜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学院反馈相关问题,以便及时研讨、寻找解决方案。

  2. 在线教学期间,如需要相关平台技术支持或者其他教学相关支持,任课教师可随时联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

  3. 本学期第一周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教学活动,请务必于2020年2月21日12:00点前联系木老师,以便确认相关情况并向学院、学校汇报。

 

 下载:

 附件1 2019-2020学年教学日历.jpg


 附件2 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作息时间.docx

 附件3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课程教学日历.xlsx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9日

 

 

 

 

 

 




附件【附件2 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作息时间.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课程教学日历.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2019-2020学年教学日历.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