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4日,学院党委在附楼21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牟德富同志结合巡察、“四个一”行动情况指出,教职工党支部是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战斗堡垒,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推进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党委工作重点。

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巡查整改和基层党建“二十五问”整改的相关进展情况,就近期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支部汇报后,牟德富同志就教工党支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调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是非常重要的,支部书记要对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评议等重要工作亲自把关,严格规范相关过程和细节;二是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党支部中的“领头雁”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规划、同落实,互促互进,为 “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目前川大高分子学科发展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和挑战,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参与推动学科融合、学科交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同心、同向、同行”努力打造一流高分子学科;四是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祁茂春同志就党员发展、党员 “一册一表一卡”管理、党费微服务交纳等日常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希望各支部能做好党务基础工作,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常态化的培训加强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深化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共同探索如何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和院所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撰稿:祁茂春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