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我院党委所属高研所教工党支部于20201030日至31日到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历史博物馆和将帅碑林开展了两天的“追寻红军足迹,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教育培训学习活动。

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12万儿女参加红军,4.8万人牺牲。王坪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大家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史,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聆听了陵园守墓人两代人数十年如一日志愿为烈士守墓的感人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和高研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代表全体党员为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专职组织员张熙教授作了培训开班讲话,强调我们要牢记先烈的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然后在吴宏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在专题收藏、研究、宣传革命文物和历史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突破军阀围剿和封锁,在巴中、在四川突破军阀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以及巴山游击队在主力红军撤退后,继续在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的光荣历史。

C4A1

在中国最大的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大家瞻仰了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纪念碑长廊,增添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齐唱《歌唱祖国》,在将帅碑林纪念碑前举行了培训结业仪式。冯玉军副所长从“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学到了什么”和“我们在工作中做什么”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参观学习,我们学习了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看到了革命老区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该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为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历史不会忘记,初心永远牢记。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牺牲奉献、为国捐躯的抗战精神,决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撰稿:徐开俊
核发:吴    宏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