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10月13日,在学院附楼214会议室,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牟德富及党委委员祁茂春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分章节内容,《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史的相关论述,以及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暑期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等。

李艳梅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作为学院工会主席,在上半年,学院工会就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关于《民法典》的知识竞赛,加强促进教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与了解,同时强调《民法典》与每个人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冉蓉副院长指出,《民法典》让法律更具有人性化,同时与时俱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以及研究生导师,通过学习《民法典》,能够帮助今后在与学生的交流和相处中更好地把握界限,使相处更加融洽;通过《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使大家充分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尤其通过此次新冠疫情的感受,充分增强了制度自信。

傅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史的相关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制度和民法典的学习,对进一步增强理论知识水平、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暑期专题研讨班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研讨,我们应尽快研究完善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建设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