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同志干事热情,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党员于2020年9月25日赴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开展了“参观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五星村的新农村建设,通过村党委副书记王纪同志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五星村通过一核统筹(村党委)、三化联治(行政服务便捷化、村民自治系统化、公共服务专业化),一院搭台(农村党员教育学院)、三课联训(党性教育课、产业辅导课、法治道德课),两轮驱动(旅游合作社、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三业协同(培训产业、民宿产业、功能农业)等系列措施,大力推动新村治理模式更新、思想观念更新、产业形态更新,推动了新村由建而治,由治而富,由富而强的持续提升。目前,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而十年前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到4千元。村民“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了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及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对国家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信心。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高尚师德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