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新形势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9月10日学院党委举办党建工作布置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首先简要介绍学科建设现状,按照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指出学院在生源质量、顶尖人才等方面的短板,学院发展方向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书记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需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和与业务工作的融合,通过强化党支部建设,发挥推动引领学科建设的作用。

牟德富重点围绕巡察整改、基层党建二十五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给学院的问题和意见,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的整改方案。并明确了各支部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政办主任蒋雨芹同志作题为“对标提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培训,以支部建设怎么建,达到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规范,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及党员队伍、组织生活、运行机制、阵地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分类别、分领域进行梳理和阐述。强调支部建设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学生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为基本遵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委委员祁茂春同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四川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近年来学院党员发展、党费交纳方式、组织关系转接存在的问题,为支部书记开展了日常党务工培训。

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党支部政治优势,加强对标建设,打造样板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