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打响。新冠疫情、隔离、口罩、不开学……成了师生言谈常用语。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是全国人民公共卫生安全的保卫战,在习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和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14亿同胞团结一致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高校教师党员,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支部党员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不忘初心  “疫”显担当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志愿捐款5000元支持抗击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我用手中国外资源向四川红十字会捐赠N95防护口罩2005个”、“病毒不分国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为意大利科研合作伙伴购买口罩1000个”…。小到百元,大到数千元的捐款,还有那一笔笔的捐赠物资无不体现支部党员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践行了高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疫”志坚  停课不停学

病毒关住的是人,关不住的是科研报国的心。疫情期间,中心以党员为核心的课题组认真做好课题论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申报18项,完成结题项目4项。与此同时,也密切关切学生的居家科研进展。定期开展师生同学网上交流科研学术,碰撞创新思维的火花。

停课不停学尽心尽力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线上教学是高校应对疫情冲击的关键手段。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QQ平台为研究生教授《材料结构与性能》《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课程。疫情下的虽然不能面对面教学,老师们依然兢兢业业,用心去传授知识。提前上传介绍上课内容、相关教学资料方便学生预习、进行平台调试。课堂直播演示PPT课件,课堂讲授、布置查阅资料、讨论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很快适应和融入了线上课堂的学习模式。每一名任课党员以自己的方式潜心治学,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不停地忙碌着。

隔离病毒  不阻隔爱心

疫情期间,天南地北宅家的学生们始终是支部老师们心中的牵挂。一个个的嘘寒问暖的电话问候叮嘱、一次次耐心细致的网络解答、一只只寄出的防护口罩,无不承载着老师们对学生深深的爱。一声声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加强身体锻炼,照顾好自己及家人祝福,一点点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默默坚守。

而今,

疫情尚未结束,

党旗依然高高飘扬,

我们从未忘记镰刀锤头下自己铿锵的誓言,

我们从未忘记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

这就是砥砺前行中的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