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党的生日之际,专业实验室党支部深入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杨昌跃同志从入党誓词五个发展阶段讲解“不忘初心的誓言--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的微党课,阐述了各个阶段誓词文字表述微小差别,但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是永恒不变的内容。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牢记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员要敢想、敢为、敢担当,做到与时俱进,恪守承诺,实验室支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疫情防控方面,分享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观看典型战疫先进视频,挖掘战疫精神价值,同时把自己切身体会和参与抗疫过程进行分享。纷纷表示要把战疫精神融入课堂,突出战疫中的团结奋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前行,将党性书写在教书育人的课堂中。

微党课不忘初心的誓言--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

重温入党誓词

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实验课堂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