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4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副楼214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习中,牟德富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纪委三次全会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形成的五点认识和体会,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各级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在学院科级干部换届中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院、学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随后,在学习传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黄大年、钟扬先进事迹时。牟德富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对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要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教书育人、责任担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新时代奋斗者黄大年、钟扬为榜样激励全体教师,以德为先,将教书育人与师德规范结合起来,在教学过程中应当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术研究中,教师需遵守学术规范,反对学术不端,杜绝学术不正之风。时常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努力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最后,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勇于担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身体力行,做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

    院长傅强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通过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对党忠诚。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一直作为学院改革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全院改革发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学院将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双周政治学习制度,把全院师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把行动统一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钱祉褀传达了学校纪委坚守“五一”“端午”双节节点,确保风清气正过节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