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4月9日上午学院在附楼21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2019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钱祉褀同志通报了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学习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就学院如何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压实支部建设“两个责任”,以党风廉政宣传月为平台续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深入开展系列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时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和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工作社会服务与精准扶贫工作。

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会上,牟德富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六下团组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2018-2022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跟国家发展大局,结合学院学科自身特色,抓住机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交流发言中,院长傅强同志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分子学科的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专职组织员张熙同志认为要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充分认识高分子发展新形势,积极推进知识创新、加强教学与科研融合,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干事创业。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结合自身认识和业务工作交流了看法。

中心组学习0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