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指出,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帮助其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

随后,学院党政办主任祁茂春进行了党建实务辅导。首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阐述了发展党员的变化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党员发展程序和关键环节。同时指出了2014年《细则》实施以来各支部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过程中各类材料的填写规范,从细节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各支部严把“入口关”,强化原则意识、标准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牢记6个“从严”、6个“严禁”,严格遵守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从源头上纯洁党员队伍。接着就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和下半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双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党员一册一表一卡管理、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宗教政策以及出国(境)师生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牟德富书记指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作为学院党务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支部书记加强责任感、提高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做一名讲政治、守纪律、懂党务、善谋划、有闯劲、敢担当的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落实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运行。

培训结束后,与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思想以及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