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以及如何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问题,10月25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钱祉褀同志从“党的性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几方面阐释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讨论发言中,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指出十九大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班子成员要正确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在实践中加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党的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院长傅强同志也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政治优势,是我国新时代发展的坚强保证,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师生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与会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以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论述让班子成员直观地了解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和富有时代性、原创性、民族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系列重大理论建设,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系列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的理解,以及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认识。

通过学习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加强了大家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和影响理解,加深了对国家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的理解。增强了对国家稳步推进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信心,也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部署和全面理解国家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利益,为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