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物化的发展史,人们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穿过时空的阻隔,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为加强党员历史文化教育,增强党支部凝聚力,2018年10月21日高分子材料学科研究生第一、第三、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了浓缩四川几千年的文化、文明的文化地标−四川省博物院。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现有院藏文物32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万余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汉代陶石艺术馆,藏传佛教文物馆,四川民族文物馆,张大千书画馆、共和之光等多个展厅,党员们了解少数民族,宗教文化,欣赏古代艺术的同时缅怀百年前的革命先驱们追求民主共和的革命精神和功绩,追忆了张大千等人那段烽火岁月里为了抗战募资进行文化展演的革命故事。在“精准扶贫,艺献真情”为主题临时展会展出西南地区少数民族的手工工艺,欣赏精美的手工扎染,刺绣作品。

通过参观,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巴蜀地区的悠久历史及浓厚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入认识到精准扶贫的意义,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用严谨的态度做事,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负大好时光,飞扬青春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