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血沃巴山肥劲草,万山红叶祭忠魂

—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11月23日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由厘金局遗址、广场、主题雕塑、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史迹陈列馆、巴山游击队赵明恩烈士墓、绿化带七个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7300多平方米。陈列着157件(套)文物:农家小舍、帐篷、茅草铺、大刀、自制的长矛……,仿佛诉说着游击队员们长达5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场面,记录着巴山游击队不可磨灭的功绩和英雄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英雄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地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这次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传承好红军精神和革命传统,立足岗位、辛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高效的工作来助推学校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