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历史文化,传承民族经典

——记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参观四川博物馆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2018年11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参观了四川博物馆,并带着“学习历史文化,传承民族经典”的主旨,认真学习了川蜀民族文化。

四川博物院始建于1941年,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四川博物院现有院藏文物26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万余件,包括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三星堆青铜器等,无声地讲述着鲜活的川蜀文化。25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博物馆内汉代陶石艺术馆开始,逐一参观了巴蜀青铜馆、四川民族文物馆及工艺美术馆等展览陈列,学习了解了川蜀人民在治水、农耕、天文学及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成果,大家都无一不赞叹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

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穿过时空的阻隔,纵观四川历史的发展,让党员同志更全面了解川蜀文化,更加热爱川文化,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文化自信及民族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