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积极开展3月份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女教职工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提高其维护自身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能力,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20日下午,学院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院、所50余名教职工会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通过学院女工委和工会小组的积极动员和主动筹划,在前期开展了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为重点的近十余部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自发学习,女教职工会员知晓率、普及率基本达到了全覆盖。

正式竞赛设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环节中各大家认真完成纸质试卷,凭借充分的准备,答题速度快、准确率高。抢答环节中更是个个积极踊跃、表现出色,所有题目对答如流,从而也掀起了比赛的高潮。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当天校工会副主席冷泠和人调办主任吴宁也亲临竞赛现场,举行赠书仪式,为广大教职工会员赠送了《四川大学女教职工法律科普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在学院营造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和谐氛围,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使广大男女教职工深入了解了与自身或配偶工作、婚姻、生育、生活等方面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坚定了女教职工会员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信心,激励大家在学校的“两个伟大”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风采,为学院打造全球“第四大高分子中心”的梦想凝聚和贡献我们的女性力量!

工会委员和小组长接受校工会领导赠书

 

未命名1.jpg

知识竞赛现场

高分子科学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