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号召,促进全体教职工会员家庭幸福、和谐,3月20日,恰逢联合国第七个“世界幸福日”,学院工会特邀川大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英梅老师,在207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关于家庭经营艺术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主持本次讲座。学院50余名教职工会员到场聆听讲座。

王英梅老师带来的讲座题目是《幸福的密码》。她首先从幸福的科学解读引出幸福是一种主观感受和一种价值观,并给出了关于幸福的科学建议。接着通过分析男性与女性的情感需求的差异,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得出幸福家庭沟通的四大秘诀和有效的对话方式。在谈到家的理念和沟通艺术时,她特别提到“自”-“我”关系模式,“自”是人的最本真的情感、理念、能量和感受,“我”则是通过标签、角色、面具和责任加以表现,在与人交流特别是家人沟通的时候,应如何处理好“自”“我”的对话与平衡。

讲座中,王老师将家庭经营艺术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还通过丰富生动的实例来阐释如何化解生活中的矛盾与问题,讲座的气氛十分暖心、热烈。最后,王英梅老师希望大家能“以心灵体验喜悦人生,用智慧享受幸福家庭”。

此次讲座得到广大教职工会员的积极反响和大力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倍感受益,希望将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运用到生活中,以解决在婚姻关系和子女教育中遇到的系列现实问题,更好地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从而为推进学校的“两个伟大”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以更加坚定和昂扬的姿态奔跑在追梦路上!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